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知津读书会

学院知津读书会举办第八十五期读书活动

2022年04月26日 10:50  点击:[]

2022年4月26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知津读书会在段家滩校区艺术教学楼608教室举办了第八十五期读书活动。本期读书会的阅读文献为《“道德的意识形态”论题与马克思主义伦理学》和《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伦理学研究的范式转换》。读书会特邀兰州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研究生导师李晓蓓为点评和主讲老师,2021级硕士研究生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存刚教授参加了本期读书活动。

首先,同学们围绕两篇文献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李卓然阐述了中国特色伦理学和马克思主义伦理学的区别与联系;苏蕊从如何认识马克思主义道德意识形态和马克思主义伦理学的当代价值两个方面进行了阐述;郭长秀认为马克思并非否定了意识形态和道德,他的道德论贯穿于整个马克思主义思想之中;贾馥如认为马克思主义伦理学的未来方向是通过分析,进而反映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和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加强社会主义公民道德建设,完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李晓蓓老师对七位同学的发言进行了一一点评,对几位同学的交流发言给予充分肯定。接下来,老师围绕两篇文章,并结合自己的研究,说明了马克思主义伦理学和以往伦理学的区别。最后,张存刚对本次读书会进行了总结。建议同学们应该具备问题意识和时代意识,立足于现实,多提问,多思考,多交流。


上一条:学院知津读书会举办第八十六期读书活动 下一条:学院知津读书会举办第八十四期读书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