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知津读书会

学院知津读书会举办第八十四期读书活动

2022年04月14日 14:51  点击:[]

2022年4月13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利用腾讯会议,顺利举办了研究生第八十四期知津读书会活动。读书会特邀兰州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研究生导师赵玉华博士为点评和主讲老师,2021级硕士研究生和学院副书记魏贤玲参加了本期读书活动。

首先,同学们围绕《反杜林论》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斯湄涵首先详细说明了恩格斯写作《反杜林论》的历史背景以及写作目的,同时进一步介绍了19世纪40年代后恩格斯写作的理论背景,阐述了辩证唯物主义的基本观点;冯萍萍对反杜林论的思想政治教育的启示进行了阐述;王小燕通过阅读《反杜林论》原著,认为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做到“两个维护”;范文强认为《反杜林论》揭示了杜林假设社会主义的实质,进一步阐述了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过程和科学社会主义的基本原理;庞卓宁从四个角度对恩格斯批判历史虚无主义作了深入思考。

赵玉华老师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了详细深入的点评。建议每位同学在表述自己的观点之前,首先讲述自己的思路,框架,使内容更加清晰,有逻辑性。最后赵老师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要认真学习,坚持马克思主义,坚持阅读《反杜林论》等马列原著;在学习中要坚持科学的世界观,方法论,进一步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在学习时要理论联系实际,为社会主义建设不断奋斗。最后魏书记对本次读书会进行了总结,并认为恩格斯的《反杜林论》是工人阶级的精神食粮,值得我们反复学习,深入研究,不断从中汲取思想营养。

上一条:学院知津读书会举办第八十五期读书活动 下一条:学院知津读书会举办第八十三期读书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