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知津读书会

学院知津读书会举办第八十六期读书活动

2022年05月26日 10:55  点击:[]

2022年5月26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知津读书会在段家滩校区艺术教学楼608教室举办了第八十六期读书活动。本期读书会围绕《对“人类文明新形态”的若干思考》、《“中国方案”开启全球治理的新文明类型》和《人类文明形态变革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等15篇文献进行学习。读书会特邀兰州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梁真为点评和主讲老师,2021级硕士研究生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魏贤玲参加了本期读书活动。

首先,梁真老师以“如何阅读文献”为主题,围绕《对“人类文明新形态”的若干思考》带领同学共同学习。同学们相继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温海主要从三个“新”论述了人类文明新形态的科学内涵;马骁凯从人类文明新形态的世界意义进行阐述;吕萌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中心,阐述了人类文明新形态的中国式探索、主要特征和世界性意义。

梁真老师对同学们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接下来,老师围绕《对“人类文明新形态”的若干思考》,具体说明了“人类文明新形态”究竟“新”在哪里。最后,魏书记对本次读书会进行了总结。建议同学们应该具有理论的深度,知识的广度,用词的宽度,为社会主义建设不断奋斗。

上一条:学院知津读书会举办第八十七期读书活动 下一条:学院知津读书会举办第八十五期读书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