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知津读书会

学院知津读书会举办第八十三期读书活动

2022年03月23日 14:48  点击:[]

2022年3月22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利用腾讯会议,顺利举办了研究生第八十三期知津读书会活动。读书会特邀兰州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朱丽卉博士为点评和主讲老师,2021级硕士研究生和学院副书记魏贤玲教授参加了本期读书活动。

首先,同学们围绕《共产党宣言》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樊敏针对《共产党宣言》中无产阶级与资产阶级这部分进行了阐述;温海联系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行了深入的思考;王楠在阅读原著的基础上结合思想政治与教育,认为《共产党宣言》中的观点和方法为当前有效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供了科学的指导方法;马晓凯从原著产生的背景、理论思想、阶级斗争学说、无产阶级领导四个方面进行论述。

朱丽卉老师对同学们的发言给予肯定,并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同时强调同学们应该立足于本身来看待问题,呼吁同学们再接再厉,理论联系实际。朱老师强调同学们应该多阅读《论犹太人的问题》、《德意志意识形态》等书籍,进而更好的理解《共产党宣言》的内容。最后魏书记对本次读书会进行了总结,并认为《共产党宣言》是一个内容丰富的理论宝库,值得我们反复学习,深入研究。

上一条:学院知津读书会举办第八十四期读书活动 下一条:学院知津读书会举办第八十二期读书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