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导师简介 >> 正文
导师简介

陈张林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2021年04月16日 10:26  点击:[]

陈张林,哲学博士,兰州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硕士研究生导师;《兰州财经大学学报》编辑部副主任;甘肃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

现主要研究中国儒家哲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承担的教学任务主要有:本科生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硕士研究生专业基础课“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选读”。

主持一项省社科基金项目,参加过一项国家课题(“中国诠释思想史”)、多项横向课题(“甘肃省保育院运行机制研究”等)。代表性学术成果有《从存有之理到存在之理——牟宗三对朱子天理观的分析》《儒家内圣外王之道的自觉与重建》《家庭是形式——唐君毅家庭哲学思想》等,专著《中国诠释思想史》(合著)。


上一条:李国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学科负责人) 下一条:刘文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学科负责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