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形势与政策”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先进模范人物事迹 >> 正文
先进模范人物事迹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李成环

2017年05月31日 15:09  点击:[]

 

李成环,女 ,生前系兰州市二十四中学生活指导老师,“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    

二十四中是一所寄宿制学校,家境并不富裕的她总是尽力给予学生更多的关爱。李成环和丈夫龚大锬都非常热心公益并相互支持,无论婚前婚后,只要是关于孩子们的公益事业,夫妻都积极参与。2012年11月,得知青海玉树震区结古镇八一孤儿学校缺少过冬棉鞋和学习用品,李成环和丈夫多方募集善款,购置电脑、棉鞋、书籍等物品,专程送去。返回途中遭遇大雪发生车祸,李成环因受重伤不幸去世。这位在青藏高原播撒大爱的兰州“最美新娘”李成环受到甘青两省多个民族群众的赞誉。    

李成环先后荣获 “兰州市优秀青年”、“兰州市杰出青年志愿者”、“感动甘肃·2012陇人骄子”、“甘肃省优秀青年志愿者”、“甘肃青年五四奖章”、“兰州市第二届道德模范”、“甘肃省第三届道德模范”、“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等称号。    

上一条: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下一条:陇人骄子视频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