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形势与政策”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专题讲座 >> 正文
专题讲座

认清毒情形势 增强禁毒意识 共建美好家园

2018年06月14日 16:42  点击:[]

6月12日下午,省公安厅缉毒总队禁毒宣传教育科张毅主任在兴隆讲堂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认清毒情形势增强禁毒意识共建美好家园》的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魏贤玲主持。商务传媒学院、工商管理学院5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张毅的报告包括分析毒情形势、认识吸毒危害以及如何防范毒品侵害三个部分。毒品是全世界的一大公害,世界上每年有大约20万人因滥用毒品致死。根据《2016年中国禁毒报告》显示,我国毒情进入加速蔓延期。国内制、贩毒十分活跃,毒品暴力化程度加剧,毒品消费市场日益扩大。35岁以下占吸毒人数的58%以上,其中部分是青年大学生群体。大学生正处于身心从未成熟向成熟的转折阶段,阅历浅、好奇心强,部分大学生对毒品的危险性认识不足,所以加强毒品安全教育势在必行。张主任在报告中讲到,“一日吸毒,终身戒毒”,吸食毒品不但违反法律,同时给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带来严重损害,甚至毁其一生。大学生要充分认识毒品的危害,永远不尝第一口,慎重交友,不盲从,有定力,远离治安问题复杂的环境,提高警惕,防范毒品侵害。  

 

魏贤玲在总结讲话中谈到,张主任用大量图片、视频、案例分析了涉毒人员的心理和行为,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丰富的毒品安全警示教育课。同学们应全面认识毒品知识和吸毒危害,增强防范意识,远离毒品,积极宣传禁毒知识,加强自身的学习和修养,做品德高尚的大学生。  

报告原文见附件,供大家参考学习!  

上一条:中美贸易战的背景、问题、趋势 下一条:甘肃省情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