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形势与政策”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专题讲座 >> 正文
专题讲座

筑牢安全防线 建设平安校园

2017年12月20日 09:13  点击:[]

 

12月19日下午,副校长王伟利在兴隆讲堂为商务传媒学院和工商管理学院师生,作了题为《筑牢安全防线,建设平安校园》的形势与政策报告,600余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就国家安全和自身安全两大点七大方面展开。在国家安全方面,王伟利提出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不在网上发表反国家言论两点要求,并列举了东突分子勾结境外敌对势力进行分裂活动、藏独等威胁国家安全的事例。针对法轮功等邪教组织进行的破坏行为和西方敌对势力的西化分化图谋,王伟利号召全体学生树立国家意识,以身作则,保卫国家安全。在大学生自身安全方面,王伟利从拒绝网上借贷、防止电信诈骗、注意宿舍安全、预防火灾、警惕盗窃五个方面入手,给大家普及了一些有关人身安全的常识,从电信诈骗、网上刷单等与大学生息息相关的事件等方面着手,提倡广大学生提高安全意识,增强辨别能力,谨防被骗。 

报告原文见附件,供大家参考学习! 

上一条:甘肃省情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 下一条: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