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简介 >> 正文
学科简介

学科简介

2018年05月17日 16:35  点击:[]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硕士点

本硕士点设在马克思主义学院。 

本硕士点是培养具有较好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较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较宽的知识面,了解本学科的最新动态,具有一定的科研能力与写作能力,能胜任与本学科相关的教学、科研、党政、群团等实际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的研究型硕士学位点。 

本学科现有教授3人,副教授6人;博士4人,在读博士2人,硕士7人,师资力量雄厚,形成了一支年纪轻,潜力大,结构合理,有献身精神的教学科研梯队,先后有5人获甘肃省优秀教学成果一、二等奖,1人获“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近年来,本硕士点共出版专著、教材20多部,发表学术论文300多篇,有多篇文章被《人大复印资料》转载,获省部级科研奖10多项,高校人文社科奖近10项,主持或参加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及省部级课题40余项。 

本硕士点设有以下两个研究方向: 

1.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研究 

2.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当代中国 

思想政治教育硕士点

本硕士点设在马克思主义学院。 

本硕士点培养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社会主义信念,全面系统掌握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方法,了解本学科最新动态,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能力,较为熟练地掌握一门外国语,能胜任与本学科相关的教学、科研和党政、群团、学生教育管理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本学科具有一支年龄结构、学历结构、职称结构合理,团结拼搏的师资队伍。现有教授4人,副教授7人,博士5人,硕士8人,担任全国性学术团体理事2人,担任省级学术团体常务理事2人。 

近5年来,学科梯队成员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课题1项,主持或参加国家级、省部级科研课题3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出版专著8部;出版教材6部;获省部级科研奖励3项,获教学成果奖5项。 

本硕士点设有以下三个研究方向: 

1.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 

2.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 

3.中国传统思想文化与思想政治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