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理论苑

刘先春教授为我院硕士研究生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课程

2021年05月28日 10:56 卫欢​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引导我院研究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学院邀请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先春教授为研究生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课程。

刘先春教授紧紧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标示我国发展进入新的历史方位”、“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用更加健全的制度体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等专题,以国内、国际环境为背景,依据坚持和发展相统一原则、理论与实践相统一原则、逻辑与历史相统一原则,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五大领域,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的、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战略步骤、外部条件,全面廓清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本质特征、理论渊源、价值意义。

刘先春教授运用幽默诙谐、通俗易懂的语言风格,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地为同学们解答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究竟新在何处;如何用“新思想”在新时代背景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建设等问题。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硕士研究生,我们应努力学习政治理论知识,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以更严格的要求约束自己,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责无旁贷地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使命。

 

上一条:范鹏教授为我院硕士研究生讲授《中国哲学专题》课程 下一条:学院举行第八期马克思主义理论苑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