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2024年第二期)

2024年04月01日 16:51 刘江涛 点击:[]

2024年3月29日,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集中学习研讨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学院领导班子曾明荣、张梦涛、庞庆明、解慧娟,办公室主任王丕龙及组织员刘江涛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曾明荣主持。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意见》,并指出学院党总支将以《意见》为根本遵循,及时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逐步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推动学院师生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全院师生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紧接着,集中学习研讨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学院班子成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解慧娟谈到,用党的历史教育人、启迪人、感化人、鼓舞人,是我们思政课教师的职责之一,我们要自觉主动学习党史,积极将党史学习内容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之中,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读懂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勤奋学习、锻炼本领。

庞庆明谈到,党史是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好的教科书,我们要自觉加强对党史的学习、研究和阐释工作,自觉当好百年党史的宣讲员,做好青年学生的“引路人”。

张梦涛讲到,学院要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落实《条例》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主要任务,不断提高学院党员干部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曾明荣总结到,《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依据,对我们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具有重要意义。学院要自上而下遵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原则,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知津读书会等形式,贯彻落实《条例》相关规定,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上一条:我院第111期知津读书活动顺利举办 下一条:转发:学校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暨新时代高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