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

2024年03月13日 16:12  点击:[]

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积极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全面提升“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质量,3月12日下午,学院在成思楼5G远程思政课虚拟仿真教学中心开展了2024年春季学期“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梦涛主持,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

在集体备课会上,全体教师在线上观摩了清华大学思政课教学专题“中国式现代化导论”。邱勇院士从中国式现代化的探索历程、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体系以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大学使命三个方面讲授了当前中国最大的形势——中国式现代化,为后续的课程内容奠定了基础。邱勇院士在讲课过程中所展现出的丰富充实的教学内容、新颖独到的教学方法、激励性的课堂用语,使全体教师受益颇多。

观摩课结束之后,老师们就思政课的教学方法和策略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应该采用多种教学方法和策略,比如案例分析、小组讨论等来提高课程的针对性和吸引力,通过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来提升课程的质量和效果。此外,老师们还就如何更好地解析和讲解课程的重点和难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为接下来的教学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喜报!我院入选甘肃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下一条:庆祝国际妇女节——草莓采摘活动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