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导师简介 >> 正文
导师简介

李兴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2021年04月19日 08:46  点击:[]

李兴平(1973.11-),男,兰州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法学博士,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1994年9月至1998年7月在西北师范大学历史系历史教育专业学习,获历史学学士学位;2000年9月至2003年7月在兰州大学历史系中国近现代史专业学习,获历史学硕士学位;2007年9月至2010年7月在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学习,获法学博士学位。核心成果有:《以绿色发展引领乡村振兴的哲学意蕴》、《稳步推进去杠杆》、《当前网络文化与我国社会主流意识形态调适发展的新认识》、《乡村传统文化的嬗变与新农村建设——以甘肃省H乡的调查研究》、《宗教与多民族国家构建和谐社会关系路径探析》、《论农民政治主体性缺失与非制度政治参与》、《转型期农民环境抗争的行为逻辑——基于政治机会结构的检视》、《行政跨界水污染治理中的利益协调探讨——以渭河流域为例》、《论纵向嵌入治理机制在流域跨界水污染治理中的作用》。专著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演进规律研究》。

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有:甘肃省社科规划项目(2011年度),《甘肃推进现代乡村治理结构及运行机制研究》;甘肃省社科规划项目(2019年度),《稳步推进去杠杆》。省部级奖项有:负责的研究报告《甘肃推进现代乡村治理结构及运行机制研究》于2016年8月30日荣获甘肃省第十四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2898B

上一条:张梦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下一条:庞庆明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