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导师简介 >> 正文
导师简介

李国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学科负责人)

2021年04月16日 10:13  点击:[]

李国红,男,1970年1月出生,甘肃省庆阳市人,兰州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任课老师,教授职称。

兰州大学中国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南京大学中国哲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四川大学道教与宗教文化研究所博士后,复旦大学教育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

主持完成的主要课题有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途径研究》,甘肃省社科规划项目《文本学范畴内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战略研究》,已发表的代表性论文有:《儒佛道三教对话的基础和形式》、《马克思主义的实践主体探究》 、《西方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式重写与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的教外别传式创造》,专著《马一浮思想研究——以性命与六艺为中心》,荣获甘肃省第十三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兼职甘肃省哲学研究会理事,甘肃省传统文化研究会理事会理事。

下一条:陈张林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