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招生信息 >> 正文
招生信息

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

2021年03月24日 13:41  点击:[]

根据《兰州财经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兰州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制定复试工作方案如下:

一、复试时间、地点

(一)时间:3月30日(星期二)8:30-12:30,14:00-18:00。

(二)地点:兰州财经大学段家滩校区第一考场(艺术教学楼601)。

二、复试方式

利用“云考场”平台进行网络远程复试。

三、复试领导小组

组 长:张梦涛

副组长:张克步

成 员:魏贤玲 庞庆明 李国红 刘文玉 何晓雷

工作人员:孟燕红 李 娟 任 谦 王岩岩 丁 颖

四、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含专业知识与能力、外语听说能力、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三个部分内容。同等学力考生须加试“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专业知识与能力、外语听说能力成绩分别为100分,同等学力考生加试、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不做量化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一)专业知识与能力

1.本科思政课“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2.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

3.对本学科理论知识的掌握情况;

4.利用所学知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5.本学科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志愿服务等)情况或实际工作中的表现;

6.人文素养、心理健康、表达能力、举止及仪态等。

(二)外语听说能力重点测试考生是否基本掌握外语工具,是否具备基本听说能力。

(三)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会同考生政治审查表核查,从政治态度、理想信念、社会责任、法制观念等几个方面对考生进行考核,当场给出是否合格评价。

、复试规则

(一)所有拟录取考生必须参加复试,并按照网络远程复试要求自行操作设备,根据候考老师指令进入复试。

(二)复试开始后首先进行外语听说能力考试,时间不超过5分钟。

(三)外语听说能力考试结束后,由考生根据指令从两门课程试题库中远程各抽取一道试题,选答其中一道试题;之后再回答复试组老师的提问,时间不超过15分钟。

(四)同等学力考生两门加试科目“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在远程复试中进行口试,在上述时限内,由复试组随机提问,考生即时作答。

(五)评分分值(总分100)分布

仪容仪表5%、语言表达15%、准确性35%、知识面35%、应变能力10%。

(六)初试与复试成绩权重

我校考生录取成绩实行百分制。录取时初试与复试成绩权重为:

录取成绩=初试总成绩/5×70%+复试成绩×30%

其中,复试成绩=专业综合能力成绩×80%+外语听说能力成绩×20%

、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娟

联系电话:0931-8679390

其余未尽事项,按照《兰州财经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规定执行。

                                                                                  兰州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3月23日

上一条:兰州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复试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