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形势与政策”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先进模范人物事迹 >> 正文
先进模范人物事迹

2016年兰州好人

2017年06月01日 10:26  点击:[]

三月兰州十佳好人     

李万有,永登县通远乡晓林村人,在苏州市吴江区打工。2016年2月9日下午3时许,李万有去吴江区盛泽镜湖公园游玩,突然看到一个七八岁的女童在水里扑腾,见此情形,李万有来不及多想,赶紧冲到湖边,一头扎进水里救人,将小孩拉回岸边。他的事迹被《苏州日报》、苏州电视台、《吴江日报》、吴江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还被评为永登县第三届“美丽永登美丽人”见义勇为模范。

曹媛媛,兰州市公安局红古分局警察,是一个双警家庭。结婚5个年头,曹媛媛和家人没有在一起过过一个完整的除夕夜。2012年“实际神”邪教组织到处散步谣言,肆意宣扬“12.25”世界末日的歪理邪说,为尽快平息事态,她跟着大队蹲点守候两个多月,有力打击了邪教组织犯罪活动。2015年辖区发生“5.13”法轮功邪教组织跨区域悬挂横幅案,她跟着大队连续加班蹲点76个日夜,维护了稳定的社会治安秩序。

何丽霞,甘肃省林业工作管理站管理局高级工程师。20几年来,何丽霞带领项目组的主要成员多次深入甘肃、西藏、山西、河南等边缘林区调研,先后完成“中国野生牡丹种质资源的研究和利用”等多项成果,培育出了带有肉质花盘亚组特征的纯黄色、纯红色、橙色等花色新颖的牡丹新品种。

马立旭,兰州市西固区环卫局肥料队工作人员。马立旭走上环卫岗位26个年头,干清掏工作不仅要克服心里上的障碍,还要默默地承受对身体的影响。由于粪便会产生各种有毒气体,因此对人体的损害特别大,导致呼吸道经常性的发炎,但他总是“好不了伤疤却忘了痛”,每次遇到脏活、累活都抢在前头干。为改变清掏现状,他还和清掏车辆“较劲”,钻研清掏车辆结构,技术参数等,通过他的改装现在的清掏车辆不再会出现吸污泵翻泵情况。

薛迪强,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消化科主任。在院消化内科医疗配套设施不全的情况下,薛迪强克服万难,开展的内镜下注射组织胶治疗肝硬化胃底静脉破裂出血及内镜下金属止血夹治疗消化道出血的项目成果填补了省内空白。在这期间,薛迪强的孩子得了“骨肉瘤”这种不治之症,可他放不下病人,把孩子交给家人自己却在做手术、在病房、在病人身边。

王俊,中核兰州铀浓缩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职工。自1999年第一次无偿献血起,17年来,他坚持无偿献血总量达到了16500毫升,如果按照国家卫计委“每献血200毫升为一次”计算,王俊的献血次数已达80次之多。1999年11月,王俊通过严格的体检后便第一次献出了400毫升全血,从此以后,他每年都参加义务献血,尤其在2010年至2015年,几乎每个月都自费去献一次血小板,累计共捐献血小板72个单位治疗量。

王小岚,一名普通的出租车司机。他始终坚守诸恶莫作、众善奉行的传统思想,始终相信雷锋精神就是一种责任、一种担当,一种做人的根本。2013年8月26日自发带头创建了首家兰州雷锋车队,车队成立由最初的18人发展到现在的100多人,2年多时间,带领队员们做了许多助人为乐、抚危助困、见义勇为的好人好事。王小岚面对困难,勇于担当,热心助人的行为得到了广大社会爱心人士以及相关部门的支持和赞扬。

张霞云,兰州奔马汽车出租公司的一名出租车驾驶员。她经常接送一位70多岁患有腰椎间盘突出老人去医院看病,为这位乘客默默无闻服务两年之久。同时协助雷锋车队队长组织雷锋车队的爱心公益活动数十次,前往偏远山区看望留守儿童,孤寡老人活动,给那里的学生和老师送去了学习用具、体育用品、校服、打印机,给老人带去了慰问品等。多次免费接送残疾人、行动不便的老人。

陈耕河,皋兰县石洞镇丰水村二社村民。30年来精心照顾着年老多病的舅母,赢得了村民的好评。1987年,陈耕河舅舅不幸去逝,舅舅无儿无女,舅母一人生活。这个时候他毅然决然担起了照顾舅母的担子。刚开始,陈耕河既要照顾自己的母亲,还要照顾孤身一人的舅母,经常是今天给母亲送去一些米面,明天给舅母送去一碗热饭,还要操心地里的庄稼、家里的大小事情,忙的不可开交。但就是这样,他也从未让舅母挨过一次饿、受过一次冻。多年来,耿直的陈耕河用行动实现着自己的承诺。

赵兰香,七里河区阿干镇高林沟社区工作人员。她和丈夫1989年结婚和公婆在一起生活至今已26年,夫妻在一个集体单位工作,收入低,生活艰辛,2000年单位盖了一间简易的房屋让他们居住,一次意外发生火灾,将她们全部家产烧光,紧接单位破产他们失业回家靠社区低保维持生活,后来在社区工作。多年来,她精心照顾患病的双亲,在辛勤工作的同时,将自己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照顾一家老小的生活起居上,她为家庭默默奉献的爱心和责任心,成为孝老爱亲的好榜样。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上一条: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视频集 下一条:兰州市道德模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