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形势与政策”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专题讲座 >> 正文
专题讲座

甘肃省情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

2018年04月12日 08:52  点击:[]

4月10日下午,甘肃省人民政府研究室王华存副主任在兴隆讲堂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甘肃省情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的报告。报告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王亦达主持。 

 

这是我校本学期大学生“形势与政策”课程“甘肃省情教育”单元举行的首场报告会。王华存从感知甘肃、建设甘肃、展望甘肃三个方面全面深入地介绍了甘肃省情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甘肃地形地貌形态多样、区位优势明显、民俗文化丰富、历史文化厚重、工业体系完备,诸多要素为甘肃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近年来,全省上下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贯彻落实发展新理念,脱贫攻坚、调整产业结构、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培育新动能、改善生态环境、保障民生等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突破。他指出,甘肃发展的挑战与机遇并存,必须充分认识到资源要素不足、生态环境脆弱等不利因素的制约,同时要充分发扬甘肃精神,补足短板,发挥优势,抢抓机遇,有效利用好西部大开发、国家脱贫功坚、兰白自主创新示范区、一带一路等机遇和政策,抓好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调整产业结构、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现代农业、加强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他最后说,甘肃的发展大有可为,希望广大青年学子能够全面认识甘肃,热爱甘肃,建设甘肃,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王亦达在最后的总结中说,王主任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谈到了甘肃的发展前景,也不回避存在的问题,是一个生动扎实的报告,并用讲甘肃一定要记住四句话——甘肃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甘肃是华夏文明的摇篮;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甘肃大有希望——结束了本次报告会。 

 

金融学院、国贸学院600余名师生在会场聆听了报告。 

报告原文见附件,供大家参考学习!  

上一条:认清毒情形势 增强禁毒意识 共建美好家园 下一条:筑牢安全防线 建设平安校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