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力量 >> 在岗教师 >> 正文
在岗教师

李晓蓓

2021年04月07日 09:01  点击:[]

李晓蓓,教授,硕导,博士,中国共产党党员,电子邮件:lixiaobei0931@qq.com

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道德人类学、社区治理的相关研究。

近年发表的代表性著作和文章

学术著作

1、2022年在人民出版社出版独著《道德记忆与牧区治理》。

2、2015年在人民出版社出版《科学技术文化与人文文化的关系》(参编)。

近年发表的代表性文章

1、李晓蓓,陈文江。裕固族牧民与草原的道德人类学考察[J],《学海》,2018(4)。(核心期刊)

2、李晓蓓,陈文江。裕固族牧民与草原的道德人类学考察[J],被全文转载在《中国社会科学文献》,2018(11)。社科类A类成果。

3、李晓蓓,陈文江。裕固族牧民与草原的道德人类学考察[J],被全文转载在《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民族问题研究》,2018(10)。社科类B类。

4、陈文江,李晓蓓。少数民族道德生活的内涵与特征[J],《道德与文明》,2013(2)。(核心期刊)

5、李晓蓓,陈文江。裕固族祭祀鄂博仪式的道德人类学考察[J],《北方民族大学学报》,2017(2)。(核心期刊)

6、陈文江,李晓蓓。德性叙事:民族道德生活研究的展开视域[J],《西北民族研究》,2019(1)。(核心期刊)

7、陈文江,李晓蓓。少数民族道德生活的内涵与特征[J],《道德与文明》,2013(2)。(核心期刊)

近年主持和参与的主要社科项目

1、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道德人类学视角下河西走廊牧区基层社会治理研究,2021年-2023年。

2、主持甘肃省高等学校创新提升项目:祁连山生态保护与当地牧区基层社会治理研究,2020年-2021年。

3、主持甘肃省知识产权战略与政策研究专项:甘肃高校知识产权创造能力提升研究,2018年-2019年。

4、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西部社会学的理论、方法和议题研究(项目编号:14ASH003)。

5、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我国多民族道德生活史系列研究”(项目编号:13&ZD064)。

6、参加了2015年8月全国城乡老年人第四次生活状况调查工作,主要负责培训访谈员和督导工作。

获奖情况

1、2012年获“第12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高校文科组优秀奖,获第三届多媒体课件竞赛二等奖。

2、2016年兰州财经大学教书育人奖。

3、2023年兰州财经大学教书育人奖。

学术任职

甘肃省社会学学会常务理事

中国民族伦理学会理事

兰州大学社会评价中心研究员

兰州大学中国西部数据中心研究员

上一条:申慈燕 下一条:梁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