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知津读书会

【“三抓三促”马院在行动】红色书香致经典,百期知津再出发——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100期知津读书活动

2023年05月08日 10:13  点击:[]

为了形成“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的浓厚氛围,着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本次活动以纪念马克思诞辰205周年为契机,5月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和平博雅堂举办了以“红色书香致经典,百年知津再出发”为主题的知津读书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凯教授,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正帅、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慕宇、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文玉、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全体研究生、第八期青马班、2022—2023学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成员共180余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凯教授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关键时期,恰逢马克思诞辰205周年纪念日,我们举办这次“红色书香读书沙龙暨知津读书会百期主题活动”,可谓是恰逢其时、恰承其义。他强调,广大师生要真懂真信马克思主义、真学真用马克思主义、善学活用马克思主义,推动红色书香读书沙龙和知津读书会扩大覆盖、提升品质、增强实效,在全校形成“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的浓郁氛围,为打造红色基因传承“一校一品”、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注入生机和活力,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中国资本论研究会理事,全国高等财经院校资本论研究会副秘书长、常务理事张存刚教授围绕何为经典、为什么读经典和如何阅读经典进行了交流分享。提出研究经典是与最伟大的思想家进行对话,学习他们最权威的理论思想,为解决现实问题提供最新的理论指导。任彦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是学习理论最有效的办法,认为这并不仅仅是习近平对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要求,更是马克思主义方向研究生强化理论素养的必修课。况达老师围绕马克思主义世界观的要义、世界观下独特的认识论、认识论之下改造世界的方法论三个方面展开分享。庞卫华老师从思政课的角度出发,强调思政课的教学要做到“三不”——不能照本宣科、中学与大学教学特点不同、不能一味用案例代替尝试。澜彩青马宣讲团成员陈德润从个人阅读经典的体会出发,认为中国青年应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敢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最后,本次红色书香读书沙龙主题活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共产党宣言》节选朗诵中圆满结束。最是书香能致远,薪火相传共成长,学院也将以知津读书会为载体,继续加强研读经典著作,助力学校全面推进“时代新人铸魂工程”。


上一条:【“三抓三促”马院在行动】知津读书会第105期 下一条:【“三抓三促”马院在行动】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第九十九期专题读书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