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思政课教学 >> 教学活动 >> 正文
教学活动

柏正杰院长参加全省高校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研讨会

2017年05月15日 21:01  点击:[]

2017年5月11日至12日,甘肃省教育厅、中共甘肃省高校工委在兰州大学召开了全省高校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研讨会,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彭鸿嘉,中共甘肃省高校工委书记、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燕,中共甘肃省高校工委副书记贾宁出席会议。省高校工委副书记贾宁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为甘肃省第一批重点支持建设的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等5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了授牌仪式;之后举行了甘肃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盟成立仪式;下午进行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经验交流,研讨推进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上午的授牌仪式之前还举行了甘肃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会议调整了教指委组成人员,我院院长柏正杰教授成为新进入的教指委委员。

中共甘肃省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燕在上午的会议上讲话,指出要齐心协力推动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迈上新台阶。一是要充分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在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方面走在前面、做在前面,切实发挥好对全省高校思政课理论教学研究的引领带动作用。要以思政课教学研究机构为基础,以深化马克思主义特别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教育教学机构和研究宣传为根本任务,大力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二是要积极发挥协同创新作用。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盟要充分发挥和利用联盟成员学校的特色和优质办学资源,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积极开展思政课教学、科研、社会实践、青年教师培训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提升各联盟成员的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办学水平和社会声誉。要按照“重点带一般、本科带高职”的思路,探索建立联动建设机制,推动部校共建、校校合作和校校联建,形成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强大合力。三是要探索构建“大马院”格局。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充分发挥好为学校党委科学决策、教师发展提供智力支持的作用,真正把高校马克主义学院打造成学校党委治学理教、管理育人的智库,切实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地位,持续扩大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舞台和影响力,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服务高校改革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作出更大的贡献。

 

下一条:2016-2017学年度上学期形势与政策专题(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