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思政课教学 >> 形势与政策 >> 正文
形势与政策

“形势与政策”课专题课件(5—8)

2022年04月13日 09:57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扎实推进线上教学资源共享和教育教学方式创新,高等教育出版社依据《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教社科〔2018〕1号)的有关精神,围绕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组织编写了教材《形势与政策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并制作了八个配套教学课件(PPT)。本公众号将分两期发布课件,供教师作为教育教学的参考资料。


5

砥砺奋进 加快建设人才强国



2021 年9 月27 日至28 日,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在这次人才工作会议上,习近平强调,“综合国力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竞争”,“人才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指标”,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


本专题课件下载:

(请复制下方地址到浏览器)

https://pan.hep.com.cn/f/7958251bc5184db9b657/

6

加强网络文明建设 营造积极健康的网上精神家园



加强网络文明建设,营造积极向上的网上精神家园,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成为促进社会进步的“最大增量”,这是我国互联网事业健康发展的题中应有之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文明建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了“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发展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的重要部署。


本专题课件下载:

(请复制下方地址到浏览器)

https://pan.hep.com.cn/f/813f82c467cc4a15a1e3/

7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战略意义



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习近平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2017 年7 月1 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粤港澳三地政府签署《深化粤港澳合作 推进大湾区建设框架协议》,标志着大湾区建设正式启动近年来,在党和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粤港澳三地和有关部门积极作为,不断完善创新合作机制,促进互利共赢合作关系,共同努力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为更具活力的经济区、优质生活圈和内地与港澳深度合作的示范区,并取得了重大进展和显著成效。这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本专题课件下载:

(请复制下方地址到浏览器)

https://pan.hep.com.cn/f/2eb84d160f48403da397/

8

疫情下世界经济形势与发展前景



2021 年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态势不减,但世界经济依然在持续复苏。全球所有地区、主要经济体均出现恢复性增长,普遍呈现前高后低态势。这是在2020 年大衰退基础上的V 型反弹。全球经济发展进程分化,发达国家复苏前景明显好于新兴市场与发展中国家,中国和美国经济已经恢复到危机前水平,依然是世界经济的两大引擎。公共卫生危机正在演变成全球发展危机,全球持续发展面临诸多挑战。


本专题课件下载:

(请复制下方地址到浏览器)

https://pan.hep.com.cn/f/228630bcdd7542c086a0/

 

 

下一条:​“形势与政策”课专题课件(1—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