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理论学习

我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二)

2017年10月20日 15:45  点击:[]

2017年10月18日早上9:00,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习近平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我院师生积极观看了十九大开幕式,聆听了习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观看完开幕式后,我院师生撰写了学习心得。现摘录部分师生的心得感受,以期学以交流。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这是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根本保证,只有学以致用,坚持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同时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才能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高度保持一致,以更好的状态为同学们服务。(2017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硕士生 宋海东)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切身体会到全国、全校“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的热烈喜庆氛围,领会到党治国理政战略布局的新发展。这更是要求我们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的领导、团的指导,履职尽责、砥砺奋进,不断加强学习,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决做好学生工作,想同学之所想,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用我们的青春梦托起中国梦!(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生 田洪宇)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为师生服务中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提高积极性、主动性,促进交流、创新形式,进一步加强和提升我校学生党建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生 罗煜韬)  

我们所处的社会是一直变化的,更是发展进步的,当然矛盾也会因为时代的变化而变化,只要好好做是不成问题的。我国的前途是十分光明的。(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生 董婷婷)  

在学习生涯中赶上了这次盛大会议的召开,有幸做为一名研究生党员聆听国家的成就、现状和未来发展。就像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报告中所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使命和担当,由衷的自豪祖国的发展新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2016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硕士生 杜赞)  

我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党员齐心协力,一定能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新胜利的时代,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及顺利召开。(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生 杨玉仁)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既要享受这个伟大的时代带来的物质满足与精神享受,又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树立崇高理想,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2015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硕士生 黄彦波)  

作为一名在校学生,也是一名党员,更要时刻关注国家未来发展的态势。要时刻要求自己,我们要坚持政治立场和政治原则,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守正道、弘扬正气,坚持原则,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十九大中,首次提出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必须要认识到,我国社会主义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国富则民强,少年强则中国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更要认真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领悟其中的深刻道理,旗帜鲜明、目标明确的奋斗。(2015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生 王怡潇)  

聆听了十九大习总书记的报告,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了解了我们现阶段的局势、发展方向、主要矛盾,为我国取得的成绩振奋不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清晰可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来越宽,强调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昌盛。(2015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生 王亚莉)  

中国共产党从创立之初,即确立了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宗旨最鲜明地昭示了中国共产党是代表全国全民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我们是人民的党,坚决不能脱离人民群众,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必须具有这样的觉悟。从我自身来说,作为一名即将成为中国共产党的正式党员,也深刻地体会到习总书记这句话的警示作用,这是我们每一个党员做任何事的出发点,他决定着我们的前进方向,即将面临毕业和就业的我,将会在之后的工作岗位上,与人民群众站在同一条战线,通过自己的行动影响周围的人,用“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新姿态,团结能团结的力量,为人民谋福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2015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生 刘志飞)  

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第一次代表大会到今天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现在经历了96个年头,从第一次代表大会参会的13人到现在2000多名代表参会,和拥有了8000多万名党员。都在证明我党是一个在政治上成熟坚强的党,是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2015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硕士生 王潇)  

梦想照亮前方,奋进正当其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深入贯彻本次全会精神,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015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硕士生 高婕)  

大会开幕式以来,从9点开始做报告,一直到12:30,习近平总书记没停歇一下,没喝一口水,没坐一分钟,还要时刻注意形象面对国内外的现场直播和媒体镜头,还要控制语速,字正腔圆。3个半小时,57页,32385字,全程站着,不喝一口水,不上厕所,没有鲜花,没有果盘,有的只是坚定的声音,震撼的语言,党的最高领导人,身体力行,向全中华儿女履行自己的庄严承诺,中华民族正在走向伟大复兴;全场2000多人大代表,也没有一个水杯,更没有出出进进、吸烟的、打电话的等等,尤其是在报告过程中,全场一次次响起热烈的掌声,为中国鼓掌,此刻,我为我是一名中国人而自豪!(2015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硕士生 张叶群)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下一条:我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