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喜报!我院入选甘肃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年09月13日 14:00  点击:[]

9月8日,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委教育工委联合发文公布了全省第二批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名单,我院成功入选。

长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突出政策强度,增强工作力度,专门制定《兰州财经大学重点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实施意见》等,把思政课作为重点课程、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作为重点学科、把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重点学院加以建设,在学科发展、课程改革、人才引进等各方面给予强有力支持保障,有效地促进了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作为甘肃省高校第二家正式成立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学院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秉持“比兰修身、培根铸魂”的办院理念,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始终把政治建院摆在首要位置、把人才兴院摆在战略位置、把科研强院摆在关键位置、把教学立院摆在特殊位置,学院学科优势和特色进一步突显,“一体两翼”教学格局基本形成,名师工程和一流课程建设持续推进,虚拟仿真体验式教学取得重大突破,实践育人体系不断完善,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取得重要进展,核心竞争力和学术影响力极大提升,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蒸蒸日上。

获批全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单位标志着我院发展进入了新阶段。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把准方向擦亮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的鲜明底色,科学定位开拓学科建设新格局,改革创新助推一流课程建设新突破,开阔视野打造大思政课实践育人新体系,引育并举形成思政课教师队伍发展新质态,创新载体培育数字思政育人新生态,推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理论宣讲、社会服务等方面实现跨越式发展,努力建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的坚强阵地和示范性、引领性的马克思主义学院。

下一条:“三抓三促”马院在行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生涯规划就业指导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