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过程管理 >> 正文
过程管理

学院召开本学期研究生培养例会

2017年03月01日 15:53  点击:[]

 

 

 

 

2017年2月26日晚上七点半,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研究生教学楼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培养例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魏贤玲、副院长陈张林、研究生秘书李娟、2015级和2016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张林主持。 

陈张林就本学期研究生各项学习任务做了提示和要求。第一,读书人的当务之急是立志。古人云:“学者须先立志。”志向是引领的力量所在,研究生学习不能没有志向的指引,每位同学都应明确自己的志向所在。第二,努力阅读经典文献。利用一年半到两年的时间,持续努力阅读马克思主义等经典著作。只要按时按量保质去做,一定会让自己脱胎换骨。学院也将一如既往支持开展“知津读书会”,研一的同学继续参加,并从研一的同学中选出“知津读书会”的会长。研二的同学要转移注意力,重点进行学位论文的开题工作。第三,讲解了学院对于研究生外出参加学术会议的相关规定。最后,希望各位同学“天天学习,努力上进”。 

魏贤玲要求同学们在新的学期,紧紧抓住学习这个核心任务,努力掌握专业知识。在提高个人素质方面,不但要学习专业知识,也应该在日常的人际交往中锻炼自己为人处世、接人待物的能力,提高个人修养。 

李娟提醒,研究生工作处将进行教学检查,希望同学们按时上课,不迟到早退,不旷课,加强对自身的要求和管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