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综合实验室

《中国教育报》报道我院思政课改革创新

2020年04月22日 10:25  点击:[]

2019年11月29日的《中国教育报》,就我院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创新做了报道。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承担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我们要把“办好思政课,要放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来看待,要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来对待。思政课建设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必须切实增强办好思政课的信心,全面提高思政课质量和水平。”

我们要进一步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促进思政课建设,提高思政课教学实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是坚持党对思政课建设的全面领导,把加强和改进思政课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二是坚持思政课建设与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同步推进,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三是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落实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要求,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四是坚持思政课在课程体系中的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作用,推动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建设形成协同效应。五是坚持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思政课教师队伍,积极为这支队伍成长发展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六是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注重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全面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理论素养,实现知、情、意、行的统一。

作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域的先锋,我院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同时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工作动力。进一步凸显使命担当。勇于担当,锐意进取,为建设甘肃省重点马院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马院思政课报道.jpg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综合实验室简介 下一条:甘肃省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申报指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