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知津读书会

【“三抓三促”马院在行动】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第九十七期专题读书会

2023年04月10日 09:50  点击:[]

为更好的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2023年4月6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于艺术楼605举办了第97期知津读书会,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赵玉华老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何丽琼老师为辅导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读书会。

本期读书会分为两个部分,首先以小组的形式重点分享交流《共产党宣言》经典著作,其次由小组成员推荐一本马克思主义研究学术专著。阿拉帕提•艾尔肯同学从《共产党宣言》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现实意义等几个方面,全面分析了书中的重点内容。冉旭峰向同学们推荐《望道》这本书,认为这本书以报告文学的手法,从小角度纵深切入,追根溯源,从马克思、恩格斯著述《共产党宣言》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再到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的过程,全景式讲述了《共产党宣言》首部中文全译本出版的前世今生,并牢牢把握翻译 《共产党宣言》这条主线,刻画二十世纪初知识分子中的“望道们”,以及在《共产党宣言》传播过程中对中国第一代领导人的影响和带给中国革命的意义。

接下来,赵玉华老师和何丽琼老师针对学生们的分享做了指导和点评。赵老师提出读经典原著应原汁原味的读原文,多读参考文献,有助于全面分析和理解。建议同学们要勤于思考,结合时代要求展开谈论自己的认识和见解。何丽琼老师则强调读《共产党宣言》不能只读《共产党宣言》,可以结合《共产主义原理》了解其写作背景,并关注及以后的历史变化。并推荐了《正确人生观价值观的磨炼》、《共产党宣言导读》等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经典著作。

上一条:【“三抓三促”马院在行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第九十八期知津读书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探微知经典·奋进新征程”专题读书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