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全国马克思主义青年学者论坛”邀请函

2017年03月27日 15:37  点击:[]

2017年4月,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迎来自己的25周年庆典。值此25周年华诞之际,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决定,在隆重举行25周年庆祝活动的同时,举办全国马克思主义青年学者论坛。作为学院25周年庆典系列活动之一,本论坛旨在推进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建设,繁荣马克思主义学术研究,加强马克思主义优秀青年学者间的互动和交流,共同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论坛定位为全国马克思主义青年学者高端论坛。我们力求打造一个全国范围内最具影响力,参会青年学者整体水平最高,高端青年学者人数最多的高级学术论坛,诚邀国内优秀青年学者与会,共襄盛举,共同探讨。   

一、会议信息

主办方: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北京大学中国道路与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协同创新中心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大众化与国际传播协同创新中心    

时间:2017年4月18-19日    

地点:北京大学    

论坛规模:100人    

二、参会人员及入会方式

全国范围(党政机构、高等学校、科研单位等)“马克思主义理论”各二级学科及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学科领域内从事马克思主义学术研究、45周岁以下的青年学者皆可报名参会。本次论坛采用“以文入会”的方式。拟参会者请按照本届论坛之主题及相关议题提交学术论文一篇,并填写“报名回执”(从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方网站下载),作为入会方式。主办方将对征集的论文进行认真审核,确定参会人选。报名截止日期:2017年4月3日。参会者应在4月3日晚上12点前,将论文及“报名回执”发送至会务组成员的电子邮箱(peizhipku@163.com,xiechaolinfly@163.com或houcl1990@163.com)。我们将于4月11日前将受邀参会人员名单发布在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公告”栏(http://marxism.pku.edu.cn/index.do?index),并以邮件方式通知相关人员,敬请关注。

三、论坛主题

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新时代、新使命、新发展   

四、参考议题

1.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研究:传统教科书体系与现代学术创新   

2.世界马克思主义170年:历程、成就及现状   

3.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4.马克思主义与中西学术   

5. 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时代精神与历史使命   

五、相关费用

参会人员交通、住宿费自理。论坛期间,北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免费提供餐饮服务。   

六、会务组联系方式

裴植:peizhipku@163.com 手机号码:15810950767

谢超林:xiechaolinfly@163.com手机号码:15652957135

侯春兰:houcl1990@163.com手机号码:13021274528

如有疑问,请咨询会务组成员。   

 

青年学者论坛报名回执请见附件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与实践”国际学术研讨会通知(第1号) 下一条:学院第十六期知津学术活动之学者专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