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思政课教学 >> 形势与政策 >> 正文
形势与政策

中美贸易战的背景、问题、趋势

2018年09月28日 10:53  点击:[]

9月25日下午,兰州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胡静寅博士在兴隆讲堂为统计学院、农林学院部分师生作了题为《中美贸易战的背景、问题、趋势》的形势与政策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魏贤玲教授主持。 

 

胡静寅博士的报告主要包括中美贸易战事件回顾、中美贸易战的实质以及中美贸易关系的未来走向三部分。胡静寅在报告中讲到,中美贸易战没有赢家。作为两个大国,中美合作与竞争是常态,合则两利,斗则两伤。中方要保持战略定力,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力增强创新能力。中美经贸关系未来走向需要双方相向而行,寻找和扩大利益的交集,需要把经贸关系视为最重要的共同利益加以维护和巩固,需要在涉及经济模式等关键问题上相互妥协,建立双边经贸合作机制性安排,推动双边经贸合作稳定发展。 

 

魏贤玲在总结中说,胡静寅教授的报告资料丰富、案例翔实、深入浅出,通过此次报告同学们对中美贸易战的背景、问题、趋势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并希望同学们以此次报告为契机,对这一问题保持关注,理性看待中美贸易摩擦问题。 

报告原文见附件,供大家参考学习! 

上一条: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下一条:让党的旗帜在宣传思想战线高高飘扬——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